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男子汉的标准是什么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很久之前在网上看见过一个小故事。一个男孩的妈妈为他准备了一件粉红色的外套,这一天他兴高采烈地穿到学校去了。

同学们见了都笑话他,是因为大家都说女生才穿粉红色,穿粉红色的男生太没有男子气概了。

男孩害羞极了,在当天的体育课换上了运动装之后并没有在下课的时候换回原本的那件粉红色外套,这一切都让一位男老师看在眼里。

第二天,男老师穿了一套粉红色的衣服,包括裤子和鞋袜。同学们大笑,待大家安静之后,老师温和地说“孩子们,我不认为我穿的衣服就能遮盖我的男子气概,你们也一样。”

这是一则很微小的故事,但我却觉得能够给读者很大的启发。虽然我的孩子是女生,但我依然希望她能够明白其中道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在挑战和试图打垮我们,比如来自别人的否定和嘲笑。

小时候,我们会因为别人说你不勇敢就从两米高的台上跳下来,长大才明白,即使从十米的台上跳下来也不能说明你勇敢。

有一种勇气叫“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但实际上没有很多人可以做到这一点。直到我们踏出校园,参加了工作后,我们会因为别人随意的一句话而改变我们的审美、习惯甚至个性。

然而真正应该做的是好好想想这件事正当与否,值得与否,适合你与否。

如果你能够坚持价值导向正确而别人否定的事情,那你就已经比大多数人更有男子气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