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网红“张同学”

短视频平台一直是“达人辈出”的地方,在互联网用户巨大的今天,一切人物和热点都有可能成为瞩目焦点,有的是通过财力炒热,有的是因为其本身有内涵和价值。

我们似乎已经对于抖音这个突然火,那个突然热的状况习以为常了,抖音上经常会出现一些热点,比如之前的高质量人类,有一个月疯狂被跟风,所有大小视频主都在抢这个流量。

最近几个月,昵称叫“张同学”的抖音用户爆红,粉丝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涨到一千多万,要知道好多明星都不过如此,话说这位张同学到底有什么能耐呢?

Source

第一次看见他的视频,其实也有被小小的吸引,他的视频都很长,记录了自己一天的生活。记录的事情很细,比如起床叠被子、喂小猫吃饭、到超市买肉等等。但是他视频的特色并不仅仅是对生活细节的记录,而是其环境的特点。

他的生活环境是农村,简单形容就是:简约、朴素、陈旧,其实我也算被这样的环境吸引,因为我真想瞧一瞧他生活的农村是怎样的(和我们这边的农村还是有区别),我也相信很多人都是被他的拍摄手法、视频镜头、环境而吸引。

但是与之前热点不同的是,张同学的吸睛点不易模仿,这并不是一支舞、一句话,而是一种风格,可是这个风格又不是潮流时尚。稍微模仿不好,要么会很土,要么会很做作。

总的来说我觉得张同学的这个热度还是挺好的,比那些完全不在正确价值导向上的热点好多了,比如消防员到张同学家上课的视频就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