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

这则新闻已经在各大网路平台上霸榜多天了,但目前逐渐热度消退,此前我有稍微地关注,真的感觉很震惊,并且也为事件的伤亡人员感到很难过,毕竟无论恐怖分子以什么原因发起袭击,如此对待无辜的人是绝对不应该的事情。

这让我回想起十几年前的新疆云南的恐袭事件,那时我还未成年,更令我心有余悸的是新疆发生暴乱的那一年正是我们举家回到四川的第二年,换句话说我们很幸运的避开了遭到暴力袭击的风险。

可由于当时发生的地方就是我从小生活的城市,很长时间里我都没办法缓过劲来,因为我记忆里的乌鲁木齐和成都、重庆这些城市一样,看起来是那么繁华而平静。然而暴乱就像是一场无法预报的骤雨突然降临,可以想象那时当地居民的恐慌程度。

这次发生在莫斯科州的事件虽然在国际上都引起了轰动,但以我个人的狭小社交范围内,问了好几个人都曾听闻这件事。但是偏偏大家天天都在混迹于网络平台,这则霸榜多天的新闻为何知晓率并不如我想象的那样高。

大概看了一下关于此事件的新闻,能够了解到的真实有效信息并不多,或许目前俄罗斯官方也没调查明确吧。

除了这次恐袭事件令人恐惧,身边这些朋友同事们对这种大事一点也不关心的状况也令人细思极恐,难道人们真的是受到“奶头乐”的影响,只沉浸在各种短暂低成本的娱乐快感。另一个角度,享受和平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和平,也应该共同维持和平环境。

也许有的人认为,你都改变不了什么,关心这些事有个屁用。可以史为鉴,历史上国内外陷入混乱困境的时代,其背景原因不是大都与世人的漠不关心密不可分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