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学历的单身咒

让我们来猜一猜什么样的情况会使人更不容易找到适合或满意的对象,是颜值?是身高?还是收入?我觉得都不是,周末与一位学历比较高的朋友聊到高学历们谈恋爱的现状,有点小感叹幸好自己学历低(太酸了是不是,哈哈)。

这位朋友实则是@mrspointm的闺蜜,前不久才正式成为博士,也是在我们比较熟知的社交关系里唯一的博士。话说硕士现在一抓一大把,但博士还是比较少见的,尤其是小城市。

她是单身,她认识的那些硕士、博士或者从事高精尖行业的朋友们结了婚的真是少数。但一算年龄,包括她在内几乎都是30岁以上了,有的已经40岁,但谈恋爱结婚这件事似乎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

这我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结婚早,是因为学历低,哈哈哈。其实这也并不是玩笑话,在我们当前的社会环境,越是偏远地区的人平均学历越低,结婚也就成了应当早些完成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我猜想对于万千初高中就辍学的普通人来说,“年轻”似乎是最大的优势,无论男女,年龄来到30-40岁这个阶段,除非事业有成,否则很难在婚恋市场脱颖而出。我表弟的妈妈就有这样的担忧,前些年表弟与前女友分开时,他妈使劲劝,怕的就是年龄大了找不到媳妇。那时我不理解,可现在真的隐约成为现实了...

说回高学历人才们,博士朋友说,这是因为这个层次的人要么很精细现实,要么过于追求完美。精细现实的其实还比较好找对象,年轻时埋头苦读恋爱经验少、又追求完美婚恋的人是最最最尴尬的,他们往往无法接受“凑合过日子”这种世俗观念。

不过仔细想想,即便不结婚又怎样,他们有自己的坚持和信念,这就是他们能甩普通人几条街的原因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