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三大队-警服是穿在心里的

标题上这句话是我最受触动的一句剧中台词,秦昊饰演的主角程兵说“警服是穿在心里,不是身上”。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剧的前半程,总觉得有点尴尬,但直到最后一集即将大结局时再听到这句话,就觉得有些感动。

之前刚开始看这部剧时分享过,那时还觉得这部剧搞不好是烂尾作品,但如今看完之后觉得是有槽点但也还行的一部电视剧。

剧情很简单。一位刑警队长在九几年审讯嫌疑人时不慎将其打死,但其实大家都知道真正让嫌疑人受到较重伤害的是抓到他的联防队和老百姓,可这位人称“程大”的三大队刑警队长偏偏就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处理结果是,程大经历了十年牢狱,其他几名队员要么开出警队要么分配到其他岗位。故事也就从程大出狱后开始,当年那个被打死的嫌疑人还有个同伙(嫌疑人亲哥哥),这个通缉犯成了三大队成员们的心病,于是程大便开启了为期四年的追寻之路。

大概故事线就是如此,没几乎不存在什么跌宕起伏的反转,结局也是最初料想的那样程大以普通人的身份找到并协助警方抓住了通缉犯。

我能认为这部剧还行的原因主要是我很喜欢其中大部分人的演技,尤其是秦昊、李乃文、陈明昊的演技是我比较欣赏的,而即便是剧里年轻演员们也都比那些流量明星演技好得多。

至于这部剧最想凸显的是什么,或许就是“警察精神”吧,从这一点看来戏剧氛围还是足够的。

但也不是说这部剧就没有槽点,豆瓣评分之所以不高可能就是因为槽点的确不少。个人觉得剧情最大槽点就是最后几集有个角色是程大当年打死的嫌疑人的女儿,这个女孩竟然经过2-3集剧情与程大成了很交心的朋友,女孩还有点把程大看作父亲的感觉,这个剧情实在是无法理解。

总体来说,我对于这部剧的评价也和豆瓣差不多,6-7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