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你接受二手产品吗

二手是指别人买的新产品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再转手,二手交易大到房与车,小到小朋友之间交易自己的玩具,可以说再生活中处处可见。

以前我是很反感二手产品的,无论是什么,我总是介意的。尤其是买二手衣服的到现在还是觉得不合适,或许是洁癖的原因吧。

但是后来我发现什么都买新品那简直是在交智商税,比如游戏卡、书籍,实际上有些东西买二手并不会影响使用体验,反而可以为你节省钱。

比如游戏卡,一张全新游戏卡若价值300元,那二手的价格可能在280左右,为什么游戏卡这么保值,这是因为你也可以以同样的二手价格卖出手(只要不是很过时)。

那么这就节约了20元,并且不影响体验,虽然不多,但游戏卡一般也就能用一两个月或是半年,而且游戏玩家大概率会买多张游戏卡,这么计算的话就不是节约一点。

认为别人用过的东西“不安逸”,如果是实用性的东西那多半是心理作用,物品的价值如果不会随着新旧程度而大幅降低,那么二手产品不香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