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令人恼火又无奈的二手房市场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现实世界,现在总算明白所谓现实世界就是一件事情你特别想做,但因为某些你无法撼动的原因而不得不放弃,并且你还没办法摆烂躺平,我想这就是对现实世界的既宽泛又准确的诠释。

最近我们在考虑出一套房产,比如说最初的价格目标是100分吧,可能目前经历了一小段时间直接把分数拉到60分左右了。可是卖东西不像考试,考试60分及格了就行,多1分浪费。

首先是对二手房市场一些暗流涌动的阴暗之处感到万分恼火,这个市场有一种职业叫“串串儿(相当于黄牛)”,他们以低于市场正常价格5%-10%的价格买入一套房子,然后简单装修后转手卖给需要房子的买家,串串儿赚的就是差价,与演唱会黄牛票如出一辙。

且不谈他们这种行为符不符合规定和公序良俗,更关键的是我现在总觉得一座城市的串串儿都是“串通一气”的。因为这些人出的价格,出奇的相似,正负差距不会超过1万元,如此这般的精准,让人越发生气。

与此同时,串串儿和中介是两个职业,但好像也是合作的。多数人卖房子都找中介,中介此时便可能故意屏蔽一些买家资源,制造出无人问津的现象,此时串串儿就成了卖家眼里的希望。

前有中介屏蔽资源,后有串串儿压低价格,卖家思来想去大概会考虑出售的。但其实买家的购买力可能并不是中介描述的那么弱,但买家也很难再没有中介推荐的情况下找到满意的房源,买家买入手的房子也很可能是串串儿手里的。

为什么我会推测出这样的逻辑。首先串串儿买房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如果这个市场消费力真的弱到一定程度,他们怎么敢花这么多钱而后又要花钱装修,再卖出赚差价?想必,他们是有更快捷、稳定的买家资源渠道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