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兄弟姐妹间的共同语言

还记得小时候最期待的节日就是春节,因为那时候我妈和她的几个姐姐以及一个弟弟非常喜欢请“拜年客”,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初六七天天都有安排。

对于大人们来说这样很累,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简直太开心了,在这个期间我们不用做作业,可以吃到许多好吃的零食,父母们忙于打麻将和聊天也不会过多的干涉我们玩耍。

还记得那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跟着我的表哥表姐们到处跑,我们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到乡间田野里放炮、到场镇上买零食饮料、学者大人模样扎金花斗地主,哈哈哈。

当时也觉得这些表亲的兄弟姊妹之间有说不尽的话题,我们有时候甚至会玩耍聊天到凌晨。但是如今这些兄弟姊妹都长大了,大部分也都成家立业生子了,相聚的次数仿佛是一年比一年少。

每到春节,总有些兄弟姊妹要么是到丈母娘/婆婆妈那边过年,要么是工作太忙假期延期,要么是外出旅游放松心情,总的来说最近十年之内仿佛这十几个兄弟姊妹就没有完全聚齐过。

后来我发现,其实有时候我们不完全是因为客观因素而不聚在一起,少部分时候会是因为彼此之间再也没有当年的那种说不尽的话题。

我们的聚会大部分时间都在聊家庭、孩子、工作,但是彼此之间的行业、学历、交友圈很多都不同,这会产生小部分人之间的距离感。

在这十几个兄弟姊妹之间,我仅仅与一个表妹和一个表哥的共同话语更多,其他的表亲见了面仿佛都不知道说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