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高回报”的投资

所谓风浪越大鱼越贵,讲的就是做任何有收益的投资(或其他成本)几乎都是风险与回报成正比。因为人无法预知未来,而一块蛋糕就那么大,但凡是大家都知道稳赚不赔的项目,那投资的人就很多,蛋糕分出来自然就小。

那么你们是否曾经遇到或现在正在纠结什么高回报的投资呢。事实上就目前而言在区块链以外我还真没遇到,但印象深刻的是和很多圈内好友一样,有一次与“发大财”擦肩而过,就是当年狗狗币很便宜的时候入手但却提前卖出了,结果涨价时人都是懵的。

普通人常规一点的理财方式就是存银行、买点稳定的理财产品,但这种产品通常比较鸡肋,你不买吧也可惜,买了也让你富不起来。从近些年来看,事实就是钱是越来越贬值的,同样100元能买到的东西越来越少,所以把钱完全放在那里不动自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前些日子咱妈也是受人忽悠,莫名其妙的就买了一款收益性质的保险,同等年份和金额算下来还不及银行定期的收益高,真是让我无言以对。

我也打心底佩服一位朋友,她投资可谓是雷厉风行,并且是向银行贷款投资,但按照我对她的了解,她能选择的投资想必是十拿九稳。但站在我个人角度仍是不敢这么玩的,让我把现金存到币圈吃收益都没那么决心。

可能这就叫思维决定高度,有时候人的思维一旦限制了,就算是有财运向你靠拢也会因为胆怯而没能完全抓住。我很明白这个道理,但也真的很讨厌高风险带来的焦虑忧愁,就像是让欲望控制了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