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与领导沟通的技巧

在我认识的人中不乏能说会道的人,这些人里大多数在各自的领域发展的都比较好,有的年纪轻轻就当了领导,有的即便不是领导也受到领导器重,可见能说会道或许不是必备,但至少是一种优势。

前两天,听点点老师说他们单位的一位算是中层的领导在群里夸赞另一位较年轻的同事“某某任务完成得好,辛苦你啦”,随后这位年轻同事回复道“还是您指导的好,要不然也不会这么顺利”,然后这位领导又回复“年轻人有思想”,然后竖了个大拇指,显然她很是满意。

且不说我认为这样的话术有无必要,但以我对她的了解,她真的做不到这般。首先是她的脑袋的确没装多少这种话术技巧,通常这种情况下她的回复是“不辛苦,应该的”,其次如果让她“互捧”,她总觉得浑身不自在。

但是你看,会说话、会表达,懂得把苦劳安在自己身上,把功劳放在领导身上,这就是有的人为什么在职场如鱼得水的原因。还有的人更是会“借鸡生蛋”,比如一件事情他本来是没参与的,但在领导面前有意无意提几句自己“提供了什么、递交了什么、转达了什么”,就显得自己与之有关。

我觉得会说话既需要天赋也需要环境的促成,我觉得她当然并不想成为这种人,但却无法否认拥有这种能力带来的好处。

最后讲个笑话,那天我看小红书看见的,是教人如何拍领导马屁的段子。领导和你一起打篮球,他说了一句“真的是老了,不中用了”,你要如何应对?

这时一个点赞最多的评论出现了:你年轻时也不中用啊!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