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电影《无名》观影感受

Source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梁朝伟这位迷倒万千女性的影帝一向是阴郁路线,在此之前我觉得他还演过很多丰富多样的角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东成西就》,他太搞笑了。后来在我印象中他的陈永仁、叶问、易先生等角色都是以阴郁为主。

最近观看了今年由王一博、梁朝伟、周迅等主演的新电影《无名》,这部流量汇聚很大的电影竟然表现得如此之尴尬,甚至让我觉得它与现在绝大多数的电影都不一样,既是与众不同,也令我着实看不懂。

影片有着大量的较长时长的特写、运镜、阴郁色彩的搭配以及音乐的跌宕起伏,整整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让我觉得它更像是具有布景、色彩搭配超棒的舞台剧效果,画面和镜头真的是很棒,但是有点避重就轻。

可我还是保持一个观点,电影艺术有的适合大众有的适合小众,无所谓好坏。作为我以及大部分的观众,是真的没看懂,也没有足够的能力欣赏电影的布景、镜头、音乐等特色。

我个人需要的是剧情,或跌宕起伏,或天马行空,或荡气回肠。《无名》这部电影主线讲的就是一个潜伏者协助另一个潜伏者更好的潜伏在敌人内部从而争取战略优势。按理说这个剧情应当很精彩,但是这部电影的剧情真的太太太粗糙,就好像用三五句话把一个上万字的故事讲完了...

还有就是演员王一博的演技,希望这部剧共同合作的大师们可以带给他成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