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中东地区又不太平了

近几日国际上发生了继俄乌战争后的又一军事冲突事件“巴以冲突”,这次引发新一轮冲突的是巴勒斯坦名叫“哈马斯”的组织,这个组织是主张通过暴力手段对抗以色列国,在巴勒斯坦民众眼里算是英雄组织,但在国际上许多国家该组织被认为是恐怖组织。

截至目前仅仅是两三天时间,巴以冲突已经造成1600人以上的死亡,受伤者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包括了中国、美国、韩国等各个国家前往以色列旅游学习的公民。这个伤害已经不小了,要知道这只是冲突,还不是规模性军事对抗。

我对巴以冲突的前前后后做了基本的了解,但依然发现这场以民族为根源的矛盾太太太复杂,要追溯甚至可以追溯到几百上千年以前。矛盾主要原因还是在一百多年来发生的事情,但这依然蕴藏了宗教、种族、政治和国际利益等多方面的因素,我还没水平进行总结。

但神奇的是,我看到很多网友已经开始化身判官了,他们斩钉截铁的说这完全是某方咎由自取,然后很喜欢把这场冲突与俄乌战争甚至抗日战争相比,对此我是不置可否的,只觉得这些人都好“聪明”。

还是说说人道这件事吧,战争在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是最差的选择,它可以带来最终的解放,但必须经历生灵涂炭,更可怕的是谁也无法保证战争会在什么时候结束。因此,《孙子兵法》的核心策略也是“不战”,但历史告诉我们这太理想。

当前的局势,双方剑拔弩张,以色列似乎也准备对敌方进行有计划有规模的还击,估计短期内是不会有较为和平的谈判了,毕竟已经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一方面,我觉得网上有些人支持用武力解决问题算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像这种上千年来的种族、宗教缠绕在一起的矛盾是打不完的。另一方面,虽然中东地区冲突在近代并不鲜见,但谁也不知道这次会发展成什么局势,这热闹可不好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