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偶遇四川司机师傅

在西安城市游玩的过程中几乎都是采用滴滴打车+步行的方式,因为我们经历了香港几日游之后深刻体会到赶地铁在时间上的消耗,其实还不如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具体的玩耍项目上,即便交通成本更高。

有一说一我觉得在西安打滴滴好像比成都贵一截,我记得偶尔我们在成都二三环打车到春熙路大概几公里也就十几块,二十块以上比较少。但是在西安,随便几公里就是三四十元。就像昨晚我们仅仅是一两公里的车程竟然花了二十七元,我震惊了。

领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花费的打车钱,还有这辆车的司机师傅,他是来自四川某做城市的中年大叔,估计是长期在西安生活安家了。

我知道这种老乡见老乡的感觉,有点惊喜也有点温暖,当他听见我们说着四川话时很自然的问了一句“是老乡嗦”,其实也不稀奇,四川和陕西隔的那么近,并且两个身份也有很多人互相到彼此省会打工,我估计这位师傅一天能遇见不止一两拨老乡呢。

他热情的问我们感觉在西安体验感如何,我们说还行,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这短短的两天时间又能如何深刻感受这座城市呢,而且我的确也觉得这种西南西北地区的省会城市其实都差不多。

后来我们聊到美食,司机师傅就特别来劲,他的观点很强烈,总的来说就是陕西美食比起四川美食差的很远,不仅如此还对这里的一众著名美食一顿低评价,讲真的说的有点主观了。

我对于食物的观点是我们没必要捧一踩一,每个地域的口味都不一样。比如司机师傅说咱们四川的面食更精致,这个不假,或许陕西人也对四川面食赞不绝口,但说不定真要选的话人家就是想在饿了的时候来一碗秦镇凉皮呢。

四川的美食很出名,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但这些外地人也就是尝尝鲜,回家之后人家还是习惯吃自己地方的口味,就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我也理解司机大叔这样的想法,因为我爸也有点类似,总是对自己习惯范围外的食物嗤之以鼻(说的有点夸张),其实呢,力顶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不要太自大就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