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不再期待的“春晚”

Source

春节联欢晚会应该是我国定期开展的最高规格的综艺类节目,春晚的存在其实就是以文艺表演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春节,春晚是顶级的,往小一点看各个企业、单位可能都有自己的“春晚”。

在我印象中春节最快乐的事情之一就是与父母一起看春晚,全家人舒坦的坐在沙发上,嘴里嗑着瓜子、吃着零食,观看着一个个节目呵呵的笑,然后对各个节目进行点评,这个小品如何,那个舞蹈怎样。

但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对春晚的期待是逐年消退的,不仅如此,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是这么认为。如果你说是因为我作为年轻人不再欣赏这些节目,但我想说就连五六十岁的长辈们也觉得春晚越来越难看又是怎么回事。

很大一部分人对春晚的期待其实几乎等于对小品、相声的期待,能代表春晚小品的演员有赵本山、宋丹丹、郭达、蔡明、冯巩...但是随着岁月的推移,他们总会衰老,总会有新人斩头露角。

这就产生了新一代与旧一代小品之间的差别,以前的小品搞笑就是搞笑,好多作品至今都觉得回味无穷。但是今天的小品不仅仍然在用老梗,而且总是喜欢彰显一些正能量,看到最后只有“尴尬”二字。

于是有的人开始疑惑,为什么要把教化融入到任何事物上,又或者这些作品的编导们开始内卷?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样的时刻让大家感受亲情、尽情快乐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