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职场“误会”的可怕之处

“误会”可以产生两个人之间最遥远的距离,对同一件事情信息知晓存在完全相反的误差,而且几乎没有办法当面核对信息,这种事情放在职场内,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这也是职场人最讨厌的情况。

在任何职场,相信大部分人还是喜欢比较纯粹简单的工作氛围和人际关系,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永远是极为复杂的,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不同的人听这话也会分析出不同的意思。

最近,@mrspointm就遇到了一件令她非常糟心的事儿,虽然不至于夜不能寐,但也偶尔会因此吐诉和烦恼。

大概的情况是:她们学校会在中考前几个月预招一批成绩优异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提前入学,那么给这些孩子匹配的老师也是较为优秀的,她的一位资历很高的老师也在这个行列,但当时不知为何这位老师向领导表示不想带这个班级。

在一阵沟通协调后,她就暂时接手,估计在今年9月正式入学时就会重新分配给那位老资历老师,可是结果却出人意料。按照安排,她继续这个班级教学,而这就惹恼了那位老资历老师。

在这个相对“遥远”的平台,我可以说任何想法,而我很确定她根本就没有对此事付出额外的努力。可是时至今日却那位老资历老师却说她专门给学生家长们做工作以此稳住自己的教学位置,可谓是滑稽。

这件事情的确是很奇怪,我作为旁观者简单的思考了一下,十有八九这里面存在误会。这个老资历老师传谣说她向家长做工作,这一点或许不是空穴来风,可能是其他人甚至领导在“解释安抚”时用词模棱两可、不清不楚。

可以假设,老资历老师会去追问领导为什么要这样安排,那么领导可能会以“学生和家长都比较适应她”为理由,这也很容易让老资历老师“无限遐想”,因为此时她只觉得没面子。

我们可以笼统的说这是职场“常事儿”,倒不如说这是机制不完善,选人、用人在任何单位都是最核心的事情,从上至下的安排需要考虑到权威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