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操心的二姨

之所以突然想写关于二姨的内容,是因为刚好在今年元旦她抱孙女了,挺为她高兴的,可以说我们这个大家族都挺为她们一家高兴。要说我二姨妈,从前到现在,用我妈的话说“你二姨应该是我们姐妹里最辛苦的吧”。

二姨今年快60岁了,她最小的儿子也30岁左右了,一共2个儿子,关系上来说都是我表哥。要说时间倒退二三十年,那生儿子可是农村人最开心的,因为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并且在农村儿子是更好的劳动力,想必在当时我二姨是很开心的。

可时过境迁,转眼间这个新时代讲究的是学历文化,尤其对于90年代左右出生的人来说,应该是很明显的感受,主要是因为教育程度在提高,现在的大学专科生遍地都是,本科生也不稀罕,如果不是更喜欢男孩或女孩,那么生男生女都差不多。

不仅差不多,很多人眼里生男孩是一种压力,因为这个社会的年轻人不再像过去农村人那么容易满足,所以尤其到了二姨家的两个儿子适婚年龄,明显觉得二姨很焦虑。她焦虑俩儿子结不到亲,焦虑俩儿子没什么资本成家。

她的焦虑真的不是过度担忧,小儿子算是稍微踏实点,可偏偏没想早点恋爱结婚。大儿子在社会上闯荡十几二十年,现在没存钱不说,前两年二姨还帮他还了不少贷款,可这一举动同时也让二儿子心里不是滋味。

这次二姨抱的孙女来自大儿子,其实本身我们都应该纯粹为他们高兴,但二姨不知道的是,就此时此刻这大表哥还欠着亲戚们钱,我也借给他了一点,可又明知他正是用钱的时候,也不好意思问他还钱。一想到这,作为侄子我也为二姨焦虑,因为从小到大二姨对我们特别好。

希望这孩子的到来能让表哥提升些责任心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