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欢迎来到“真实”的社会

那天我与几位同事到一家面馆吃便饭,这家面馆主打的就是蹄花面,其特色就是清汤蹄花面香味浓郁、面汤白稠,的确让食客们胃口大开,这一次我们一位年龄较大的同事点的就是清汤蹄花面。

吃到一半的时候,这位同事夸赞这碗面特别好吃,而且面汤浓郁可口,她说这肯定是店家的“秘密配方”,而且是经过长时间的熬制才能有这样的味道,其他人笑而不语。

后来结账的时候我突然问了老板一句“诶,老板,你们这蹄花面的面汤真好喝,肯定熬制了很久哈?”,老板听到之后顿了两秒回答“嗯,肯定啊,都是要熬煮的”。

说实话我对于这个回答不太满意,因为十有六七就知道这面汤不是熬制的,倒是用了秘密配方。

回到办公室之后,同事开始闲聊,另外一个三十来岁的男同事就问那个吃蹄花面的同事说“姐,你四十多年的人生经验,竟然会相信这种面汤是熬制的,让我很诧异哦”,听完这话,我都嫌这男同事话多,干嘛要打破别人的认识。

言归正传,这男同事的话不无道理。当然我也只是道听途说,并没有真凭实据,只是有的传闻是来自行内人士,相对来说信息比较可靠,毕竟谁吃饱了故意砸自己招牌。

这种看起来面汤浓郁的,十有八九是添加了增白剂、鲜味剂等产品,首先就是让你闻着特有食欲,而且这味道比真实熬制的面汤更加鲜美,而且你根本看不出任何破绽,关键是这些东西成本低啊。

不仅是面汤,包括面包、蛋糕、白酒等行业,都有自己的“秘密配方”。但我还得说句现实的话,我即便认为这些东西不是那么纯真,我还是买了、吃了,不然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