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金满钵满的小诊所

这世界无论整体发展成什么样,总还是会有一些企业和个人获得红利,即便是令全世界人民人恐惧的战争事件,也是存在一些军工企业盈利的,这也不得不说是发国难财。

就以这三年来的疫情期间为例吧,一开始就是一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企业“吃香”,后来核酸检测开始扩大规模,核酸检测机构又开始“吃香”。现在疫情基本不怎么管了,抗原试纸制造商又开始“吃香”。

当然啦,那些大企业大厂咱们看不见更看不透,且不予评价,就说说咱们身边因为这疫情发了财的吧。

家附近有一间诊所,平时生意就还可以,但是有一说一他家的药的风评是好坏参半,有的说特别有用,有的说一点没用还特贵。像这种大面积的评价不听也罢,反正我在那边偶尔买感冒药,效果还说的过去。

如果遇到严重感冒或发烧,医生还会建议喝他们的一种特效药水,这个药水对我来说就是没什么太明显的帮助,而且平时价格好几十元。

最近社会面阳性简直泛滥成灾了,各大药店的药品都抢光了,只有在诊所才买的到药,此时此刻这间诊所的医生自然是会推荐自己的特效药水的。于是,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一杯药水价格直接拔升到近百元一杯。

他家诊所门口只要在营业时间,这些天排队的人基本上不低于二十位,懂一点数学的朋友都知道这一天光是卖这杯药水都能收入多少流水。

当然也不排除他家诊所的进药成本增加,所以也不能就直说他是奸商,这是不理智的。但是你要说他不赚钱,赚的不多,那我是真不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