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妈妈眼里的“不孝顺”

Source

有的时候明明什么也没发生,但是偏偏就无中生有的创造了无尽的烦恼,而这些烦恼多半与欲望、情感有关联,所以说人如果能做到无欲无求那就基本上没什么烦恼。

最近在我与我妈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这些事情本来是没有任何导火索的,而是在我们无意间讨论事情的时候引发了这样的争吵,后来发展到有一点小小的冷战,大概已经延续了两天了。

话还要从我从小就没怎么与其相处的爷爷奶奶开始说起,到现在为止我平均一年回乡下探望他们的次数不超过5次,于是才有了我妈说我亲情淡薄,甚至说这就是遗传了我爷爷奶奶的性子。

其实从上述话语都能听出,我妈也认为我爷爷奶奶如何如何。我说,我从小基本上没怎么和他们接触自然是没有其他堂亲们与爷爷奶奶关系那么好,其次我妈以及她的亲姐妹们经常在我面前说我爷爷奶奶的“话”,甚至我的一位亲阿姨还嘲笑过我奶奶腿脚残疾,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爷爷奶奶为人处世实在是糟糕,但是又怎能忽视我从小接受到的耳濡目染呢?

可是我妈只坚持一句话“不管怎么样,你和他们是有血缘关系的”,事实上我并不是完全不care的态度,只是的确远不及其他堂亲那么积极尽孝,可是我妈却完全认为我从小所谓的耳濡目染以及地域遥远都是我的借口...

关键我爷爷奶奶对我们这个小家也是很冷漠的,小时候10岁从新疆回家看望他们,到了家之后他们真的是毫无波澜,丝毫不惊喜;后来我结婚了,他们甚至没来参加婚宴,结婚后有一次我回家时没有带妻女,他们甚至没有问怎么没有一起回来...

如果让我在本没有太多感情联系的基础上表现很热情,我真的觉得很别扭。

我本不应该与妈妈争辩,可是她总是以此说我是不孝,这也令我心里难受极了,至少说我对父母、岳父母也是诚心诚意的,或许我与我妈在这方面的观念冲突是无法消除的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