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夏天的第一次热伤风

Source

这么久以来我最讨厌也最反感的一种感冒就是热伤风,相比普通的伤风感冒以及病毒性感冒,我觉得热伤风带来的感受是最差劲的,但是好巧不巧,每年的夏天我都会来那么一次热伤风。

夏天是穿短衣短袖的季节,更是吃西瓜、吹空调的季节。我不太喜欢夏天,因为四川的夏天温度大概在30度至40度之间,虽然在全国范围内还不算特别热,可是四川这边又热又湿的感觉,让人整个夏天都觉得黏糊糊的。

热伤风是怎么来的呢,一般对我来说几乎只有一种可能。通常在室外很热,弄的是汗流浃背,这时候就一定想赶紧回到办公室或家里或商场内吹吹空调,然后再来一杯冰饮,然而巨大的温差带来快感的同时,也会让你的身体有所变化。

可能不久之后你会感觉到喉咙干痒,或是浑身乏力,或是流鼻涕。

虽然热伤风的很多症状与其他的感冒差不多,但是区别在于我会感到整个面部又酸又痒,而且几乎总会引发鼻炎。另外,即便得了热伤风,但夏天仍然需要吹空调,而继续吹空调又回导致症状更明显...

此时此刻我就是热伤风症状,最大的症状就是鼻塞和咽喉干痒痛。当我开车的时候,开空调成了一件纠结的事情,我将空调风调到最小,如果向前吹,我会觉得鼻子受不了,如果吹前挡风玻璃,又会觉得车内温度很高,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睡觉也一样,不敢开太久空调,但是如果睡前关掉吧,半夜就是一身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