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女儿奴”的爸爸们

对于孩子来说,母亲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因为母爱或许是孩子最初感受到安全感的来源,而父亲对孩子的保护其实更应该说是对整个家庭安全感的保障,所以大多数孩子都会与妈妈更亲。

但是如果孩子是女孩,情况或许会不太一样。这些年有一个词叫“女儿奴”,指的是那类对女儿的宠爱深深无法自拔的爸爸,这种爸爸实在是太普遍了,身边总是认识那么一两个女儿奴。

首先声明我不是女儿奴,尽管身边经常会有朋友同事问我是不是女儿奴,是不是特别宠孩子,而我无论是当别人面还是实际与孩子相处,我很明确我都不是女儿奴。

女儿奴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几乎任何情况都会努力的配合孩子的想法和情绪,当然有些女儿奴还是有自己的原则的,但是有的父亲甚至是可以做到什么准则都没有的宠女儿。

我打心底是不支持那么那么的宠孩子的,与男女无关。但是我也承认我认为养男孩和养女孩是有本质的区别的,或者说教育的方针和目标都有区别。

共同之处在于,比如我认为男孩女孩都应该培养独立自主的品格,因为在任何时候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我尤其希望我的女儿能成功养成独立自主的性子,尽可能的避免她在男女情感关系中产生强烈的依赖,在职场上能独当一面,以及能应对人生绝大多数挑战

但我却认为养女孩不要那么“粗糙”,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反正觉得男孩子就应该稍微粗糙点,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