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高开低走”的伙伴

Source

所谓“高开低走”原本是指股价在当日还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但是随着交易的进行,价格越来越低,远远超出人们的预估。现在很多人用这个词汇来比喻一些人和事物,我见得比较多的是用于形容新上映的电影。

用于人和事物的话,意思也是相近的,比如一个人或一件事原本是充满了干劲或良好形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事物的发展,趋势越来越低沉,甚至完全没有了最开始的劲头。

说到这样性格的人,其实在身边的还真不少,这样的人通常就是唱高调但不靠谱。

我有一个同事就是这,是个四十来岁的大哥,典型的高开低走。

我们有时候会拜托他完成一些工作,领导也会安排一些工作给他,在最初的时候他总是拍着胸脯说没有问题,而且把工作思路说的头头是道,可是转眼就会忘记,就算不忘记也最多给你完成个一大半。

这种性格的人不仅会被动式的高开低走,也可能会主动的。还记得我一位长辈有一次请客吃饭,其间就有一位职位还算可以的单位领导,饭局上他可谓是对自己的人脉关系津津乐道,甚至许诺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他。

后来我有个表弟还真有工作上的事情找他,结果这位领导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搪塞了,但是我们心里都知道其实他就是不愿意帮忙,要么就是他之前吹牛,要么就是关系没到位。

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我甚至还对这些人脉资源抱有期望,可是如今越来越发现,这些都是泡沫,交朋友还是要选择靠谱一些哪怕没那么大能耐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