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求“游”若渴的游客们

Source

今天是五一节当天,但是五一假期实际上已经度过了两天了,在过去的两天我们或在网上听闻,或亲眼见证,这五一假期有多么的热闹。

在28号当天,新闻报道上海车站的票已经抢购一空,这可是一百多年来未曾出现的景象,也许视频和语言可以唬人,但是真实的数据是不会唬人的,因此我们也没有任何远游计划。

今天又有一个新的新闻标题,今年五一节假期旅游人次将超过2.4亿。要知道全国十几亿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纯粹的完整的五天假期,这就可以想象2.4亿人次是什么概念了,可以说全国都挤爆了。

远的不说说近的,29号我们在前往泸州的路上以及从泸州去乐山的路上,几乎每驾驶十几分钟就会堵车一段路,简直太拉低整体效率了。幸好这条路上还不算是旅行的必经之路或热门。

最夸张也是十分令人眼红的是那些网红美食店的生意,29号晚上我邀请朋友到乐山很出名的李老三油炸。当时叫号200多,我们排在370多,我们排号的时间七点多,但是品尝到油炸的时候已经九点了。当离开点的时候是接近十一点,当时排号已经500多。

就算平均一桌200-300元,那么眼下的流水已经十几万了,还不算我没看见的深夜时间已经外卖订单,这可是一天的流水,同档次的餐厅在整个乐山也挑不出几家比它生意好的。

话就要说到这到底是为什么。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无非是这是疫情防控结束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过年很多地方还沉浸在感染的状态),“无论如何都要出去玩”这样的心态爆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