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火出圈的“淄博烧烤”

Source

最近这段时间淄博烧烤一次又一次的上热搜,不禁让我这个生活在美食遍地的四川的吃货感到好奇,山东淄博的烧烤是有多好吃吗?先不说好吃的问题,反正现在淄博烧烤是真的很火。

具体分析一下淄博烧烤火的原因,一方面是官方推动了本地烧烤界评优,间接提高了一些烧烤店的质量,另一方面是发放了大量的烧烤消费券,这一波福利哪个吃货能忍得了?还有就是各种互联网的宣传带动,这一波操作的确让淄博两个字人尽皆知。

不管一种美食有多么出名我都不愿意相信它口口相传的味道,只有我亲口尝过才能认证,毕竟别人觉得再好吃,如果我吃不惯,点赞率再高对我来说完全没有意义。

说到烧烤我目前只想吐槽吐槽价格,作为一个从小就吃烧烤的吃货,小时候的烧烤店消费其实也还好,吃的舒舒服服人均几十块也是足够的。

然而如今你几乎吃不到实惠的烧烤,一串排骨大概率在3-5元一串,五花肉2.5-3元一串,更别提像鱿鱼这样的“贵货”。总而言之哪怕是路边摊吃一顿烧烤也是人均七八十往上的消费,并且还不敢多点。

其实也并不是烧烤贵,现在火锅店消费也比较高。大多数普通火锅店一份毛肚30-50元,就连一份土豆片也10-20元,随便点几个肉菜就是200元左右的价格,火锅汤底好几十元,吃一顿火锅轻松人均100元以上。

我理解物价什么的在上涨,但是按照目前的工资水平,购买力大大下降也是事实,当个吃货都快当不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