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电梯里的酸臭味

Source

虽然我有鼻炎,但是只要不是鼻子完全堵塞的情况我对气味的敏感度也是比较高的,最重要的是刺激的、难闻的气味会让我的鼻子感到不适,比如今天早上我在电梯里的经历。

早晨刚刚搭乘上小区的电梯,就闻到一股味道,说不出是脚臭还是什么臭味,让我觉得非常窒息,以至于我努力屏住呼吸让自己尽可能的减少吸入这种味道,但要知道我们住在接近30楼。

我很反感的情况就是在公共场合闻到来自别人身上的体味,简直是不能直视。在我小学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令我至今都印象深刻:你可以穿得破一点旧一点,但不能不爱干净。

在我印象中我们小学非常注重孩子的个人卫生,那时候还规定不能留长指甲、指甲里不能有污垢之类的,我觉得这种教育的确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现代社会。

但是这种事情又不能一概而论,比如有些人是天生有体味,但是会因为一些客观的原因而无法解决,这种就应该理解理解。可是,我也的确遇到过那种明知而不改变的人。

高中时期有一个同学,他是汗脚且奇臭,夏天他经常以太热为由在教室内拖鞋,许多比较讲究的女生已经给他提醒过无数次,但是他仍然我行我素,只当是玩笑而已。

大学时也有个男同学,他的同寝室友都说他特别不讲卫生,但是一直以来只是听说却不直观,直到毕业时,大家清理各种垃圾,发现他竟然藏了几十上百双穿过的袜子在床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