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非婚生育”的政策

Source

这几天四川地区将迎来一件许多人都关注的事情,那就是对于“非婚生育”这一情况有了新的要求,主要办法是:将夫妻应当在生育前进行生育登记修改为凡生育子女的公民,均应办理生育登记。

这件事情之所以引发热议,从网络到现实都是如此,这是因为它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经历过生儿育女,知道在此之前都是在生育前带上结婚证等证件到社区或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准生证,目前就意味着不需要结婚证了...

在网上与现实中都听到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意见和担忧,我突然发现这件事情涉及的面太广,包括法律、人权、人性、道德等,但是目前还没有见到任何网友分析的比较有逻辑的信息,包括我自己对这件事的理解都是很不全面的。

许多人认为,这会造成理论上的“代孕合法化”,也会在未来发生富裕家庭私生子众多、财产争夺激烈等各种社会问题,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些问题就算是在今天之前也在发生,那些富裕且有这个想法的人,又怎会因为一个生育登记而不生子?

根据一些政策的解读,这个政策的改变,是对未婚先育女性及单身女性生育的权利保障,这个说法我觉得比较站得住脚。比如一个单身女性愿意且有能力独自抚养孩子,那凭什么要剥夺她这样的权利呢?那些想生孩子又不愿意结婚的那也是其自己的选择。

当然,我可以理解网友们的担忧,比如女孩子遇到不愿意负责任的渣男,让对方生了孩子又不娶对方,这对于女生来说就很可怕。但是这是后续权益保障的问题,理论上是应该要跟上脚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