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地漏疏通”记

古人云“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这话也可以用在自己身上,如果你可以在不是特别复杂的情况下掌握一个技能或知识,那的确没有必要花钱请人来帮忙。从过日子的角度来说,请人的成本往往比较高,且不一定方便。

大概从半年前开始我们主卧的厕所就出现了下水极慢的情况,以至于到最近几天已经是“水漫金山”了,洗一次澡的水可能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完全漏下,你可以想象洗了澡还站在满是洗澡水的厕所里的那种烦躁么。

但是我又不想请人来处理,主要原因是处理一次好几十元,其实几十元不算多,但是就这一件事情的性价比来说是不怎么样的,因此我在寻找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在我看来地漏会堵塞那很可能是频繁的事情,因为头发是肯定会往下钻的,那就意味着你今天请人来处理,隔三差五还得这样,一年可能会出现好多次这种情况。

这样计算成本就太高了,何况我也真不喜欢陌生人到我自家卧室厕所来。

我先是在网上买了液体的管道疏通剂,二三十元的成本买了三瓶,但是丝毫无用,我猜测是因为我家地漏不是完全堵塞,因此疏通剂无法停留腐蚀头发等垃圾。

于是第二天我到大型批发商贸城寻找更好的产品,在我找了日杂店、文具店、五金店等各种经营场所之后,总算在一家售卖管道的店买到了图上的这瓶神器。当天晚上我就用了它,超管用...关键是这瓶神器只用了三分之一不到,这样计算成本大大降低,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