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越发胆小的小朋友

前些日子我妈讲述了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们家小朋友最近这段时间不知为何又变得十分胆小、害羞她说那天到一个亲戚家串门,结果这孩子就一直躲在奶奶的身后,如果是害羞也就算了,问题是一躲就躲了半小时。

我妈还开玩笑说这孩子跟我的一个表弟一样,我那个表弟从小就很怂,都已经上初中了在翻桌子上都不敢正眼看大人门。当时我还没当回事,我觉得我妈话有夸张,主要是我一想到我表弟那时候的样子我就头疼。

直到今天,我带小朋友参加了一个社区活动。活动有两个很适合孩子的环节,一个是套圈圈,一个是煮汤圆。套圈圈的奖品都是女孩子特别喜欢的发卡什么的,我家小朋友当然也喜欢得很。

可是刚好排队到她扔圈圈的时候,她突然就害羞了,怎么说也不愿意参与游戏,我真的头疼,于是只能帮她扔圈圈了。后来在吃汤圆环节,老师把汤圆递给她,她一瞬间又躲到我们的身后,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

后来遇到许多熟人,让她叫人也是爱答不理,如果有谁很热情的过来向她打招呼,她反而又藏到我们身后。

这个问题在当初两岁多去上早教之前就发生过,也正是为了锻炼她才让她上早教课。我猜有可能是太久没去幼儿园,又遇到疫情严重,与外界的人交流就越来越少,在家里就非常的活跃。

作为父母不希望孩子太过张扬,但更不希望她过于腼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