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年轻人结婚最注重什么

Source

既然讲的是年轻人结婚,那么就不能站在上一代人的角度看待问题,同时也要注意不同的地域、风俗、发达程度都对这种事情有所影响,我想聊的就是像我们生活的这种四五线城市的年轻人。

说一句可能身边的年轻人不爱听的话,大多数一毕业留在小地方生活的人应该都是没什么远大志向的,并不是对生活没有追求,只是会因为一些现实问题而妥协,比如大城市的压力、父母的需要等。

我身边就有一位同事,和我一样一毕业就待在家乡小城市,她是因为父母的强烈要求,用她爸爸的原话来说就是:我不需要你大富大贵,在父母身边就好。幸好这位同事自己也没有很强烈的想法,随遇而安也挺好。

我们这些小城市的人青年男女其实很多都是想法比较简单的,比如女生就是希望找一个家庭条件还可以并且真心对待自己的男生,而男生希望找到愿意踏踏实实过日子的。这种心态就像是小城的氛围,平平淡淡。

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只是相对大城市的青年男女存在的择偶要求高的年轻人来说要少一些。但是这种平淡也绝对想象的那么简单,人们注重的依然是车、房、钱,只不过小地方的标准可能会低一点。

要我说年轻人结婚应该注重什么,我觉得首先要注重的就是合不合适,哪怕条件很好的家庭,双方的方方面面不合适,那大概率都是白忙活一场,最重要的是恰巧是大家容易忽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