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迷一般的理发师级别

Source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小时候家里开饭店,那时候就觉得全天下的饭店都是一个样,也觉得作为服务行业的餐饮行业服务的姿态是比较低的(倒不是说卑微),直到大一些了看多了影视剧什么的。比如《食神》,才知道原来厨子也能这么高级。

小时候去过的理发店都是简单朴素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铺面,一个人洗头,一个人理发,理一次发十元到三十元不等,长大一点又听说了“洗剪吹”这个词,因此无知的我总觉得这个行业一点也不高级。

直到参加工作后,偶尔去过一些比较有档次的理发店,理发的价格基本都在六七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我才知道理发师除了可以称为“师傅”,也可以称为“老师”,尤其是在那个环境之中,你会觉得叫人家师傅有点掉档次。

不仅如此,理发师也是有级别排名的,总监级、导师级、首席理发师(也不知道排的对不对)...不同级别的理发师,服务费用也不同。而我通常都是找较低级别的理发师理发,一方面是因为我不愿意更高消费。

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有几次是因为店内的低级别理发师完全没有空闲了,于是才建议我找首席理发师,但事实是首席理发师就没有一次令我感到满意,而且我还得忍受他对自己技术很满意的语气。

相反,很多低级别的年轻理发师似乎更能理解我的需求,效果往往能在及格线以上,看来这个行业也是挺神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