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新一轮的常备药



自从疫情管控放开以来,我有种瞬间回到了2019年末的感觉,那时候至少是居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感染的风险,而现在核酸行程码都不检查了,我们家同住人口又多,我爸妈,加上我们一家三口,我和@mrspointm的工作性质,每天都处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每天不得不提高警惕和注意防护,最害怕的就是赶上了第一波感染, 家里的小朋友还没打新冠疫苗,真的就有点担心。

昨天和她的堂哥聊天,他跟我讲乐山基本上每天都是上千的新增,只是没有报道罢了,学校更不用多说,接连感染,很多学生和老师都中招了,看来这个病毒是彻底来了,晚上我们又收到远在石家庄的表姐发来的消息,表姐和侄女两人在家用抗原试剂自测,一个是阳性,一个是弱阳性,她说她整个人都懵了。

找社区的工作人员买了药在家自行服用,吃到了第7天了,目前还没有转阴,她们两人接连高烧,伴随着全身酸疼,她说和重感冒差不多的,后来第三天体温恢复正常,但开始干咳,咳得后脑勺都疼,当咳嗽减弱的时候,就又开始流鼻涕,鼻子很堵,她们俩把七天药吃完后就停了,目前就是感冒症状,这算是轻症。

她提醒我们备些常见的感冒药和退烧药就行了,这次他们还加了奥司他韦,这个药我记得很清楚是用于治疗甲流和乙流,在患病的48小时内服药最有效,这个暑假西西感染了甲流就是吃这个治好的,好像还能对抗一般的流感。

这样我们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维生素C和润肺的都备了一些,还有n95口罩也加了50只,这两天好多东西都大涨价,连抗原的测试剂都涨到了10多块,好在有个卫生院的朋友,帮我们买了一些。

不过还是有个好消息的,就是等了很多的新冠疫苗终于要在明天恢复接种了,准备第一时间就带小朋友去打,希望大家出门都防护好,别赶上这一波病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