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七岁的你

Source

七岁对于现代社会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年龄,通常它是由无学业压力向有学业压力过度的时间节点,不同家庭环境的人七岁时的状态可以是截然不同。

在我七岁的时候已经帮家里餐厅服务了一年多了,那时候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为客人点菜、传菜、洗碗、扫地、送外卖等工作内容,基本上可以完成一个普通服务员60%的工作质效。

但是不得不说那个时候我真的感到挺煎熬的,因为这些辛苦的劳动取代了原本应该与小朋友无忧无虑四处玩耍的快乐童年。可至今我并不为此感到懊恼,因为我们总是可以从这种状态学习到一些东西。

前段时间与一个亲戚聊天,她说她儿子七岁了,平时都是接送上学,也从来不可能让他独自在家。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个例,后来细心了解到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是这样。

以我个人的经历,从五岁开始上一年级就不曾让父母接送我上学,而且那时候上学单边路程就是二三十分钟,会经过大街小巷、菜市场、公园等各种场景。对比现在的孩子,我忽然觉得我父母那时候心真大。

话是这么说,但我也很清楚我父母在那个时候根本做不到接送我上学。上学的时候是早晨七八点,而他们一般前一天打烊收工的时间是凌晨十二点。放学的时间是下午五六点,那个时候也正是餐厅忙碌的时候。

我有那么一刻觉得亲戚呵护孩子的方式矫情了一点,主要是因为想到自己从小父母在这方面都没怎么关注过,后来想一想我也不能用自己的经历来评价大部分人的行为。

换句话说,我的女儿现在才上幼儿园,当然是需要接送上学,但是等她上小学甚至初中的时候,我是不是能够十分放心让她独自前往,我自己都不确定,至少小学阶段可能是不太放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