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爱牌”至深的人

Source

在许多外地人眼中,我们四川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贪玩”,来四川旅行或工作的外地朋友发现四川的城市呈现几百米一个茶馆的现象,显而易见的是喝茶打牌就是四川人最爱的娱乐项目之一。

我们父母这一代许多都是喜欢打牌的人,一到逢年过节啥娱乐项目也不会选就直接打牌,从清晨打到傍晚,从傍晚打到凌晨,不知疲惫,这丝毫也不夸张。我爸妈他们几乎年年都会有那么两次打个通宵麻将。

当然,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有克制力的,即便打牌也是逢年过节。但是有少部分人几乎是天天泡在茶馆里,我有位同事即使如此,而且经常借钱打牌。

我是无法理解把打牌看得如此重要的人,因为麻将也好扑克也好,打法也就是那样,打来打去无非就是那么回事,个人觉得打牌比打游戏更无趣。

四川人对打牌的热爱不仅仅是体现在中老年人身上,我记得大学时期就有不少同学翘课到外面的茶馆打牌,同样一打就是一天,那时候我还特别好奇这打牌怎么就那么有吸引力,以至于自己也学了学,但实在是热情不足。

打牌既可以是小赌怡情,也可以是大赌伤财,但有时候就是一念之间。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刚刚接触牌桌子不久,很容易上头,也就从“娱乐”过渡到“赌博”,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禁止赌博。

为什么四川遍地都是“茶馆”而不会直接取名为“麻将馆”,或许是因为大家觉得喝茶是雅,搓麻将是俗,边喝茶边打牌是“雅俗共赏”吧,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