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你支持“电子烟”吗?

昨天微博平台上有一个登顶话题“10月1日下架所有水果味电子烟”,目测这个话题应该是官方直接推到顶的,因为我感觉关注电子烟的群体似乎没有那么大。

所谓“10月1日下架所有水果味电子烟”具体意思是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这一要求很明显是针对两个问题,一个是各种好闻的电子烟烟弹会吸引各类各年龄层人群好奇体验,另一个是防止儿童因为好奇而偷偷抽大人的电子烟。

虽然我对电子烟不太了解,但就目前市面上来说抽电子烟的人还真不少,尤其是到成都核心商圈逛一圈可以看见不少人手里持有或脖子上挂着电子烟,而且十有八九都是年轻人。

我有个表弟也一直在抽电子烟,我问他是问了戒烟吗,他说从来不抽真烟,买个电子烟就是觉得好玩,“吞云吐雾”觉得很酷。

以我个人的见解,对电子烟行业实施这样的改变应该是好处更多的。一方面是如果长期抽烟的人想要戒烟,或许也不那么在乎口味;另一方面是的确存在不少人是因为觉得水果味、茶味烟弹味道很香,同时喜欢烟雾缭绕的感觉才选择抽电子烟的。

很显然,这对于儿童青少年来说是不好的。更重要的是,目前对于电子烟的危害研究似乎没有十分透彻,谁知道如果电子烟真的特别流行之后的二十年三十年会对人们的身体产生怎样的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