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扶弟”是怎样的体验

在我们身边,少数情况会出现父母对于子女的偏爱,大多数都是更偏爱最小的那一个或是男孩子,比如老大是个姐姐,父母又生了个弟弟,那么可能父母更偏心弟弟。

就在我的亲戚当中就有这样的例子,我舅舅有一个大女儿和一个小儿子,两者之间相差十岁,舅舅以及再上一代长辈对于姐弟俩的疼爱可谓是泾渭分明。

举个例子,舅舅家多年前买了套房子,后来在一次闲聊中舅舅不经意的聊到这套房子未来如何分配,他毫不犹豫的说这套房子是给儿子买的,姐姐不需要。

这话后来他的女儿也知道了,虽然他女儿口头上说无所谓,但我深知内心会是多么的心寒。

不仅偏心,而且我舅还有一种要求他女儿“扶弟”的心态,也就是说把教养小儿子的责任转移到大女儿身上,尤其是学习方面。

小儿子学习很不好,身边的亲人都知道他们家是典型的“有能力生,没能力教”类型的家庭,小儿子从小都是爷爷奶奶带,父母只知道提供经济。

如今长大了些,竟然把这些不爱学习、不开朗等各种问题归到姐姐身上,经常会给姐姐说“要多管管你弟弟,他现在这样以后长大了怎么办”。

近段时间,我舅舅还萌发了让姐姐在工作的城市带着弟弟念书的想法,也就是说,基本上就把弟弟的生活照料、学习辅导等所有事情都交到姐姐头上,当然姐姐是不同意的。

像我舅他们这种家庭的情况还不算太夸张,之前看过更夸张的一个电视剧剧情是一对父母瞒着姐姐,把姐姐的几十万存款都用于弟弟买房子,姐姐崩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