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15分钟”

Source

十五分钟等于900秒,大概就是慢悠悠的下楼去拿了个快递的时间,或许是手洗了两件短袖的时间,又或许是玩了一把手游的时间,十五分钟能做的事情很悠闲。

常常我会把人生的“时间”想象成一个超长的进度条,这是因为我们生活中存在着无数的“进度条”,比如玩游戏的时候加载本地数据,安装软件的时候下载安装包,在我眼里进度条=等待。

在不同状态下的15分钟能做的事情也完全不一样,比如放假期间在家闲来无事看电视剧,15分钟可以说是眨眼就度过了,但是如果是下班前的15分钟通常会是很漫长的。

早上我送@mrspointm上班,从出门到抵达单位几乎就是卡着15分钟这个时间的,早晨7:00开车出发,大概7:10就达到她的单位,全程是3公里左右的城区道路。

按照这个速度其实已经是比较高效了,毕竟是上学高峰期。然而我早晨是9点上班到达单位,天天也是提前15分钟出发,往往到达办公室时刚好是8:58,很奇妙的是我的单位距离我家只有不到一公里。

不仅如此,如果稍微遇到堵车,可能我那个时间出发还会迟到呢,以至于我不得不再提前几分钟出门。

有时候随着时间的消耗我会感到恐慌,就像一个水缸里的水会越喝越少,而且几乎不可能往水缸里重新注水,这种感觉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尤为明显。

因此现在的我不再像青少年时期那样肆意的挥霍时间,哪怕是躺在寝室一天也不会丝毫慌张,如今只觉得时间对于人类来说比任何条件和物质都宝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