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职场定心丸|当岗位发生调动时

credit:pixabay.com

今天想聊一个真实的事情,发生在我的同事身上。

我们每个人都很容易主动或被动的陷入舒适圈,一旦陷入,再想去改变和提升自己就会难度加大。

我的这位同事当时已经把手上的工作内容熟悉了一两年了,但是因为单位人员离职,领导安排她接手一部分工作,当时她的情绪就没控制住,或者说她正是用了不正确的应对方式和态度吧。

当时并不是单位老大通知她的,是另一位领导,我同事在听到这个安排时马上就用很强硬的态度拒绝了,这样的行为瞬间点燃了领导层的情绪。

因为支撑这位同事拒绝的并不是因为这样的安排不合理,只是因为她不知道怎么做新的工作,也担心太累…如果你是领导,恐怕也会对这样的员工生气。

其实发生这种工作安排变化并不用过于紧张,如更不必用这种态度应对上级,如果对方是小心眼的人,那你在这个单位以后是不太可能舒坦了。

应对的方法其实算不上巧妙,但需要冷静,冷静分析。安排你接手新的工作,要么你做的得心应手,要么你做的令人不满意,如果是后一种情况上级也会视情况调整的,如果他不管不顾,那这个单位你也没必要继续待着了。

成熟的职场人,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为完成目标合理调整自己的心态。

但职场上(尤其是利益冲突不大的单位)一般情况别人不会无缘无故和你发生过节,所以要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至少不能主动跟别人发生矛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