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男同事浅谈30岁未婚

我们办公室的人数不多,十几个人当中只有两三个单身人士,其中三十岁以上的有一个,男性。

昨天我们在讨论了一项工作之后,他忽然跟我闲聊起来,聊的就是结婚生子过日子那些事情。

其实他主要是想问我作为一个男性婚后生活是什么感觉,我就给他说反正肯定没有以前单身或是谈恋爱时那么自由自在,你的业余生活肯定会比以前无聊一点、简单一点。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更是极大的缩减了娱乐时间。

当然在当今社会各色各样的人都有,选择怎么样的家庭模式的都有,有的人也丝毫不受限制,结婚后也会随心所欲玩耍,这都取决于自己的价值导向,没有标准的。

先给他说了这些之后他表示更不想结婚了,因为他喜欢打游戏,现在是单身下了班之后就是吃喝玩乐打游戏,没有人会要求自己干什么,非常享受。

说真的有那么一瞬间我还是挺羡慕的,也希望自己一个月有那么一两天可以畅玩。

但是他又说自由过度了其实有点孤独,没有人要求他干这干那,也就意味着通常不会有人嘘寒问暖,这两者仿佛是互相的。

其实我明白了他这次跟我聊天的想表达的核心思想,就是觉得自己还是很想找个人结婚,但是说真的这种事情哪有那么随意和快捷呢。

也不是说他现在就那么需要有人嘘寒问暖,他是想到如今三十几岁,好几年之后就是四十岁了,那时候总不能还是这样吧。

我想人是很难很难免俗的,因为我们就是普通人,有七情六欲和自己的需求,十几岁向往纯粹的爱情,二三十岁渴望自由,四五十岁感叹人家孩子都上大学了,六七十岁羡慕人家孙子都打酱油了,每个阶段都有个自己的向往。凡人想要过非凡的生活,自然要忍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