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入手一款燃气报警器

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有个城市发生了天然气泄漏,导致了严重的后果,说真的我是吓到了,因为我妈有那么一次是灶上正在煮东西然后忘记了,结果水扑了出来。

幸好家中的燃气灶是有断气保护装置的,这种装置会检测到火苗被扑灭,随即也会把天然气关闭,以确保天然气不会持续性泄露。

现在好多灶具都有这样的功能,但是我还是不完全放心,于是在网上买了一款燃气报警器。

之前我买烟雾报警器的时候其实也考虑过燃气报警器,当时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必要,有一说一烟雾报警器还是比较灵敏的,之前家中洗澡水雾太大都激发了报警声...当然还吓住了,幸好只是水雾。

但是燃气报警器不一样的是市面上几乎这样的产品都必须要插电,貌似没有电池款,而且通常要安装在灶具附近有电源的位置,这样就有些不便捷,当然不便捷还是要买的。

我买的这款报警器品牌是海康威视的,但是这方面产品的确比较小众,评价描述还可以。

机器正面尺寸如手机大小,带一个显示屏幕和WiFi连接功能,有没有这些功能价格也是不同的,但是考虑到我们白天大部分时间不在家,因此选择的是功能更丰富的那一款。

目前还没来得及安装报警器,打算今天晚上就安装,主要是要思考一下安装在哪里,既保证美观、又能保证它的功能不受影响。

家里已经有监控器、烟雾和燃气报警器了,按照这个趋势的话,之后我们装修新房会把家庭安全防护正式纳入装修设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