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城市平均工资

Source

工资待遇如何是我们工作最在意的重点之一,无论哪个岗位,我们都希望工资越来越高,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都是愿景,真正觉得自己是高工资的人少之又少。

根据某个大型招聘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成都市的平均薪酬接近10000元,说真的我很惊讶竟然有这么高。这个统计报告还显示,学历层次越高的平均工资更高,硕士平均工资比本科高,本科平均工资比大专高;同时,工作年龄越大工资越高。

当然这都是说的平均值,现实生活中当然是有个例,但这并不重要的。因此不要还是觉得读更多书学历更高没什么用还是要有社会经验什么的话,数据可以证明整体情况就是那样。

那我们就用10000元的工资来衡量一个人在成都的生活状态,假设这个人不是成都本地人,基本上父母是给不了什么支持。如果想要在成都“扎根”,买房首付的钱需要存几年甚至十年,然后贷款大概是3000-6000元左右/月吧。

这种情况还只是单身的状态,结婚、生子需要花更多的钱,而且对普通人来说赚钱的速度赶不上花钱的速度。

但是依然有那么多的外来年轻人在成都成家立业,因此我想说的是年轻的一代人也并不是上一代人看起来那么“容易”,在我以前的同学中,月薪上万的人还是不算多的。

总听长辈们说谁谁谁在成都月薪过万,这时候我就会感叹,现在工资是涨了,物价房价也涨了啊。正如这个统计显示,10000元的工资在成都也就是平均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