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暖心的考试安全员

Source

前些天一位驾考安全员的视频在网上火了,那个视频显示一名考生考试的时候在不合适的时间准备系安全带,但是安全员用手帮她挡住了,相当于是提醒她这时候不应该系安全带。

于是网络上一水的好评,说这位安全员太暖心了,但也有一小部分从另一个角度评价这件事。

如果是我来评价这件事,我会说我不赞同安全员的做法。一件事情不是以“呼声的高低”来定义对错的,比如人们都喜欢通过免费的渠道享受一些本应该收费的作品,但要知道这种免费渠道实质上就是对知识产权的侵扰。大众当然喜欢免费的内容,但是这样合理吗?

首先驾考是一项考试,考试就一定保持尽可能的公平,安全员通过这样的方式从本质上来说是不公平的行为,虽然影响力不算很大,但如果大家都认同那便大大提升了影响力。

其次就是我们要相信驾考内容和形式在不断更新的科学性,既然驾考越来越严格,那就是想要提高驾驶人员的技术和素质,这是对道路安全性的提高。

但不得不说,如果任何人站在那位考生的角度应该都会对这位安全员抱以感谢之心,而安全员只是在不适宜的场合表达了自己的善意,凡事都有两面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