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盲盒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盲盒在最近三四年特别流行,无论是经济实力较强的高管白领,还是每月拿着生活费的学生一族,她们中一部分人都在迷恋这一潮玩产物,并且当前女性的购买率更高。

在众多盲盒产品中,名叫泡泡玛特的盲盒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并且还成功上市了~

用最简单的话来描述泡泡玛特盲盒,那就是买一个知道里面是玩偶但不知道什么款式的盒子,而他家的玩偶不像日漫手办你还需要是漫迷以及了解手办角色信息,泡泡玛特的玩偶好看就是最强属性。

盲盒有一个很关键的属性,那就是当人们在拆盒子的时候会很兴奋,兴奋会使人上瘾,如果你买到的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更要知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对于更高一级的玩家,他们意识到泡泡玛特是有收藏价值的,之前听说有一款玩偶已经价值上万了,这就是泡泡玛特玩的稀缺性战术。

别急着嘲讽这样的潮流,如果一件事物可以产生价值或是引领一种新的潮流,那么它一定就是契合人们的需求的,只是这个需求是精神层次的。

回顾古今中外历史,无论是富强鼎盛的朝代,还是战火纷飞的朝代,人们对收藏二字从来都是深爱的,那你说是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和衣食住行一样刚需呢?

我不喜欢、也看不懂泡泡玛特,所以我不买,但是我不认为是智商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