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生活需要自己动手

credit:pixabay.com

以前看美剧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个情节,就是他们总是会在家自己维修家电,或是在自家的后院搭建小木屋什么的,就觉得很羡慕那种。

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是会有很多自己动手的时候,但感觉90后和00后自己动手的时候就很少了,尤其是在家庭物品维修方面。

现在的服务都很贴心,买家具、家电都有人安装,修锁、修门、修电器、修家具一个电话就可以预约,只是需要等一天半天的。

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自己动手的,除非这件事危险性很高。

比如我家的沙发、茶几、电视柜什么的都是在宜家买的,买回家自己亲手安装。虽然全部家具花费了我大概两三天的时间,但内心相当满足。

不过前段时间把客厅空调的排水管插到建筑墙体边的排水管这种事情还是请了专业的师傅,毕竟这是要爬到室外的工作,二十几楼我实在是不敢...

昨天我家厕所的下水管道堵了,原因是有头发缠绕,也是自己拆的管道清理的。

自己动手的过程,可以学到一些技能,同时也会有一种成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