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被“捆绑”的人生

Source

昨天早上我和@mrspointm到本地的一个服务大厅办理事务,由于当时预约了时间因此很匆忙,出门的时候马马虎虎,结果走到现场才发现根本没带手机。

时间比较紧急,所以也不太可能回家拿手机,于是就打算进入大厅再说吧,于是就迎来了第一道“关卡”:检查疫情防控信息。首先是扫描场所码,本来她的手机可以实现;第二步是出示近期核酸报告、风险旅居史信息。

这些也都还好,安保人员看手机上有我们两个人的信息也就没说什么。但是第三步是入口处有一个机器扫描健康码及人脸识别,她扫描后又把手机推出来给我用,安保人员问了两句也没多说什么。

本以为只要进了大厅一切都不是问题,没想到要办理的这个事务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而且需要本人的手机账号验证登录,于是我们只能打电话给还在家里的我妈,让她解锁我的手机转发验证码。我妈玩手机又比较慢,弄了好一阵才成功。

后来又需要自己出去打印一个资料,这种事情当然是男士“跑腿”啦,于是我匆匆忙忙走出大厅找到附近的打印店,这时候才发现没带手机怎么支付打印费...于是借店老板的手机加了@mrspointm的微信这才转账支付。

然后又发现一个问题,我要怎么进入办事大厅...

虽然这期间也有我自己的马虎,但让我们更深刻的意识到,如今的生活工作几乎都需要手机与互联网,这种感觉就像被“捆绑”了一样,如果未带手机好多事情就办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