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和小朋友独处的时光

这个标题带有一种的温馨味道,不过我真正想聊的核心其实是教育问题。

最近@mrspointm去北京学习,在家里是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睡觉,有少部分时间也是我一个人带着玩耍,作为父亲我忽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养育孩子真的是非常难的一件事,如果问什么事情是需要很长时间来验证,那教育就一定是其中之一,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的教育方式会让孩子变成所谓的“优秀”。

以前我觉得教育是个难题,但现在我才真正意识到比我曾经想象更复杂,孩子的性格、行为习惯等,以前我觉得没必要刻意去改变什么,后来发现如果父母真的是随意式的教育,那孩子真的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性格。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家小朋友变成一不顺心就哭闹甚至尖叫,这甚至让我产生了自责感,其实孩子的性格和行为不就是父母在教育这件事上的“成果”吗?

和小朋友独处的这些时光我也感受到,自己在之前的一年多时间里陪伴孩子真的是不足的,因而没有很好的引导她,现在的问题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这时候也是我应该好好自我反省的时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