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四十年间农村变化

credit:pixabay.com

我是四川人,所以今天所指的农村主要是四川一部分农村,对于其他省份的农村还没什么了解。

其实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在农村生活太久,就是五岁左右在老家读过书,然而记忆已经比较模糊了。

我对我们老家大部分的印象都是来自于我爸妈的叙述,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对几十年前农村的怀念,以及那种时过境迁带来的惆怅。

我妈说她小时候常去一个叫“大房子”的地方玩,其实那里是个有三面的居住区,大概住了十几户人,那时候几乎附近几个生产队的孩子都喜欢跑到那里玩,因为热闹非凡。

可是现在那里只有两三户人家了,大部分房屋因为长期无人居住而破旧不堪,每次经过那里我都无法想象曾经是怎样的热闹。

八九十年代,越来越多的人入城打工,有些人在城里甚至是外省安了家,城市区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繁华,农村的光景确实相反的。

也就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公社赶场可谓是人挤人、肩并肩,现在就是过年逢场也没什么人。

你们眼中的农村又是怎样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