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生日快乐

今天是12月29日,按农历计算是我爷爷的生日,按照国历计算又是我爸爸的生日。

虽然我爸一直过的是农历生日,但12月29日按照农历计算的话就相当于非常接近春节,然而因为他的工作原因促使他没办法在生日当天全天和家人在一起。

于是,从今年开始我们决定就在国历的12月29日为我爸庆祝生日,他就可以正常休假了。

我爸是年近50的人了,或许就是因为身形胖胖的,所以看起来还算是不那么沧桑。

小时候我一直都觉得我爸是个非常幽默的人,但对我严肃起来也是真的让我感到害怕,其实还好,从小到大也没有对他产生讨厌的情绪。

成年之前我一直觉得我爸以前老是打我,有一次因为我放学回家太晚甚至拿茶杯砸我脚底,差点砸到我。

这几年我才发现,家长适当的用“武力”教育孩子是也是无可厚非的,当然我并不赞同过分的动手。

有人说,父与子的关系大部分做不到父与女那样亲密,我想这一观点也适用于我和我爸,但有些情感是心照不宣的。

或许这就是中国式子女与父母的相处方式吧,不那么轻易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丝毫不影响内心的真实想法。

文末,还是祝愿爷爷和老爸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