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LUXGEN S5GT 購車一個月使用心得

 

不知不覺買車也開滿一個月了,跟這台車也磨合了一個月,一開始試駕的時候滿腔熱血,開半個月的時候有點懷疑,到現在是真他媽的有夠熱血,覺得他真的是滿棒的一台車,不過我知道還是會有很多納酸,反正他們也不會走進展間試駕,就讓他們嘴砲嘴砲滿足他們空虛的心靈吧。

 

購車考慮清單

一開始考慮要買車的時候,看了幾個牌子,2019年改版的Altis,現代的elantra,還有就是納智捷,不過一開始納智捷試考慮U5,也不是S5,只是抱著既然來了就順便看看的心情去試駕。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Toyota的車,因為既定印象就是安全性不好,潰縮式的設計會讓車子發生碰撞的時候整台車扁扁的,但還是去看看新改款的神車是不是很厲害,真得厲害XD  駕駛座有很寬廣的視野,A柱的設計跟傳統不一樣,給了很足的視野,跟前一代比起來內裝也不會那麼單調,而且又是同事介紹的業務,甚至有點看完就決定要買Altis了,

剛好舅舅隔天來訪,就興致勃勃地跟他討論要買Altis的事情,這不討論還好,討論後就覺得應該多去看看別的車子,就算決定要訂豐田,還是可以去看看其他家,反正看又不用錢,就當去喝咖啡。

我的購車考慮第一是安全性,也就是車架剛性,Toyota的潰縮式設計會不會保護到車內的人我是不知道,總之以一個消費者的心情來說,看到會扁的車心裡就不是很舒服,這次會去看2019年的Altis是因為車架剛性有所提升,可是注意喔,他只加強了幾支篇駕駛座的鋼樑,不是整車室。

考慮到車架剛性,就屬現代、納智捷、福特不太考慮,因為以前同事在裡面工作說車子都亂裝。Elantra的車型很帥,可惜的是車內空間很狹窄,光坐在駕駛座就覺得不太舒服,試駕就免了。

納智捷的業務我真的覺得是看了這三家品牌裡面介紹最好的,或許其他品牌覺得不用介紹別人也會買他們的車吧。

納智捷介紹得要死要活得也被唾棄的要死,真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要這麼唾棄自己國家的品牌。專業度很夠,車子的知識也很夠,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業務都這樣,至少碰到得還不錯。會看U5是因為在小休旅裡面他算便宜的,老婆其實也想要休旅車來載狗狗,

不過身為一個男人,225匹的性能車,開了你絕對不會想買U5,U6可以,預算多出10萬,想想還是先不要直接買到辦好要近百萬的車,畢竟人生第一次買車,要低調一點,試駕當下那個貼背加速感實在太豪爽了,內裝有個大螢幕科技感十足,環景AR對新手來說也有十足的安全性、車架剛性夠、還有最新的車聯網系統,手機就可以操控車子,就決定是你了。

最後就下訂了S5 GT,不是GT225,因為225辦到好也要90幾萬XD。

 

前半個月

牽車的第一天,天公不做美,下了點大雨。車車第一天就要淋雨,好捨不得啊QQ 好啦買車本來就是要讓移動舒服一點,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不用怕風吹日曬雨淋,不然買車要幹嘛,放車庫生灰塵喔。專家說新車不要跑長程,我們第一天就跑了兩百多公里,回老家找爸媽說我們牽車啦。

不知怎麼的,剛開的時候一直沒有感到試駕時的滿滿動力,甚至在爬坡時還會有動力頓失的感覺,阿奇怪不是205匹馬力嗎,還是第一次定保之前都是這個死魚樣。對,沒錯,第一次定保之前都是這副死魚樣,動力不足沒力沒力的。 害我已為我這樣滿懷信心,卻給我滿滿的失落感馬上發生在我身上,天公伯阿,支持國貨錯了嗎?

 

首次定保

第一次1000公里定期保養花了3146。

項目是什麼我沒有細看,記得剛牽車的第一天,我跟業務講了我面試的故事。

面試的六家公司中,有一家公司既提供油資補貼,也提供車輛保養補助,我聽的是又驚又喜,在老闆講完這些公司福利之後呢,又開始介紹公司的案子,總之好像在做別墅巡禮,好想要一棟這樣的房子,然後在介紹途中,突然岔出一句,你車應該不會太好吧? 我端著杯子差點把剛喝進去的水吐回去,把水吞下去之後故作鎮定地回答:「我開國產車XD」。

然後老闆回頭看他的文件繼續介紹他的案子,業務聽完就跟我說:你應該跟他說我開BMW上班的,早知道就買好一點的車。

後來跟朋友聊天之後才知道首次定保這樣的價格並不是很便宜,大部分1000公里定保2000多塊就解決了,之後的保養參考U6GT的價位大概會到4000塊上下,就當作性能車該付的錢吧。

 

後半個月

過了第一次定保之後呢,動力感慢慢出來了,只是油門邏輯在這時候滿奇怪的。

輕踩動力十足,採一半沒啥動力,踩到最深把油門踩斷,身為新手駕駛的我不敢XD,所以目前不知道會是什麼感受。

平路操駕時輕踩就很夠了,聽說2000公里以前要操一下車,不然以後就沒動力了,所以我們去跑一下陽明山,開開看手排模式,哇嗚,真的很給力,之前開過馬力跟扭力不是那麼足夠的車,像是馬自達5和小鴨鴨,爬坡的時候就有種要滑下去的感覺。

S5完全不會,游刃有餘,不過不得不說的是,如果你調整成eco模式,爬坡時會很突然的拉高轉速,反而沒有省到油,所以如果你駕駛的路段有高低起伏,eco就別開了,平時也別開了,開起來真的很不過癮。

前半個月車子在爬坡的時候常常突然拉高轉速,現在電腦似乎比較習慣山路的操駕,不會有這種突然拉轉速的現象,總之車子還是得開,他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優缺點

身為一個買人生第一台車的車主來說,這可能有失客觀,不過好的部分壞的部分還是分得出來的,先來講壞的:耗油,很耗油。

平時車子自己的里程紀錄,油耗大概在9-10左右,就是一般市區的操駕,以前聽到這個油耗的時候是同事開BMW X5休旅車,車重的要命油耗大概8,可人家是進口車,國產車這個油耗就可以讓很多酸民拿出來說嘴,不過老子不是很在乎就是了,畢竟油錢公司會補助XD  (這樣太欠揍,反正當初的想法是在乎油耗我就去買Toyota了,就是不在乎最後才會選S5阿)

高速公路我只有在第一次從雲林開回台北的時候有看,那時數字是16,我想那大概不太準,所以就不參考了,後來不常跑高速公路,所以就先不討論。

 

其他我覺得沒什麼壞的,好的倒是滿多的:

第一:外型很帥,尤其是側面,有elantra的流線感,又沒有很窄的車室

第二:空間夠大,後座坐起來也很舒服,說帥的話我覺得2019年的馬3超帥,可惜就是後座真的超鱉

第三:環景,這對前兩個禮拜抓不到車距的我真的有莫大幫助,可以讓人快速上手

第四:動力大,滿足年輕人對車的熱血想像

第五:內裝科技感十足,也很簡約,不會有一堆按鈕,看起來又lowlow的

第六:車聯網系統真的很好用,手機就可以發車,就算不帶鑰匙也可以出門的

第七:這不是葉佩雯,你如果覺得是,那我也沒什麼話好說,畢竟我又不是你管不了你腦袋裡面裝什麼。

交車第一天,到後場去做車輛解說,交納智捷都要比一個招牌L的手式

 

這個外型真的超好看的啦,工地閒閒沒事來拍一張

 

屁股也來一張,個人感覺是從尾巴看過去就沒那麼好看了

 

同事也是納智捷好夥伴,怎麼那麼有眼光XD

 

相關文章: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