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LUXGEN S5GT一萬 公里使用心得

從6/24牽車到現在快5個月,車子就被操到一萬公里,剛做完一萬公里的定保,這之中的酸甜苦辣一切盡在不言中XD(其實沒有這麼慘啦)

五個月來沒在路上看過幾次同伴,卻看到超級多新年式的神A不免有種同伴難尋的孤獨感,看看日本,看看韓國,滿街自己國家的車,好了那也是別人家的事,還是提提自己用車的感受吧。

先說缺點

小瑕疵很多,就用車的這幾個月來看,是這樣沒錯,

首先,在使用兩三個月的時候,有過一次中控螢幕一直跳出請更換冷氣濾網的事,那時剛好回台中做鍍膜保養,就順便開去附近的保修廠看看是什麼狀況,技師說可能是感應剛好有點問題,冷氣濾網很乾淨,重設就好了,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再跳出來過。

第二次是在5000定保之後,右後側的燈不亮了,這我就得說,原廠技師你們可以細心一點嗎?電線給我忘記接,除此之外就沒碰到什麼問題了,一切頭好壯壯,每天開著上下班。

 

有點心痛的五次小插曲

這我不得不說,納智捷的環景系統真的很準,但身為一個使用者,一開始會不太信任他,畢竟六顆鏡頭組成的環景會變形,其實你在停車的時候可以完全看著螢幕停,百分之九十是不會撞到的,但我剛牽車不滿1000公里的時候,有次在停車場就給他撞到了,超心痛的QQ,原因是沒看環景,硬是要去看後照鏡,你知道停車新手抓後照鏡並沒有比較好,有環景請用環景好嗎?

第二次車身出現傷痕,是他媽的我停在上班的地方也會出事,而且不知道兇手是誰,這樣我就收集滿左後輪跟右後輪個一個傷口,真的是很OOXX。

第三次,工地地下室,因為高低差,底盤保護板脫落,我花了3800換成金屬板,然後從此不敢停工地的地下室…

第四次跟第二次一樣,莫名其妙開在路上,突然被不知道什麼東西砸到,碰,超大一聲,一看車頂被打個小凹洞,他奶奶的到底誰亂丟東西,我的車車QQ

第五次讓我超火大,紅燈轉綠燈時,一台機車突然從左後方竄到我的前面然後煞車,我煞車不及整個撞到他,他媽的你要左轉可以,但可以不要用這種方式嗎? 他屁股被我撞到整個往前跳了一小段,然後自己騎到左側去,我停到路邊下車想去看他,就給我走了,是怕我跟你要板金費是不是,真的是馬路有三寶,路你家開的,你想怎樣就怎樣就對了。

因為上述原因,我的車多了五處外傷,氣死我了,等年底我要給他板金一下。

 

關於有些買主的「開不習慣」

先說我以前再開一些小馬力車款的感覺,小馬力的車子加速是很線性的,如果你想超車,油門踩到底就對了,只不過你的車會哀嚎,常看到高速公路那些T牌神車超車,覺得他們車真的超可憐的,引擎像快壞掉一樣,不過就是超個車,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S5 GT要超車,不好意思請不要把油門踩到底,因為很可怕,車子會突然噴出去,一下就快要撞到別人,很危險,所以你想超車怎麼辦?

請一點一點的加油門,因為納智捷GT的車款都有很明顯的渦輪延遲,所以要等她一下,練習去抓油門踩到哪個程度車子會給你多少動力,GT的油門是很纖細的,分成很多階段,請呵護她,並不是覺得沒力,直接踩到底,然後才在覺得她換檔邏輯很怪,神經病,你一下把動力從50給到100,是不用換檔或拉高轉速嗎?

慢慢給,50,60,70,80,超好玩的,水野大師說的操駕要有樂趣,這就是她的樂趣,什麼時速給什麼油門加速度的值最大同時也最線性,不是你想像或習慣的那樣亂亂踩,要不然她有換檔撥片,請善用她,好好跟她相處,開起來真是無比暢快,超爽der

 

保養費用

這我真的不得不說,這保養費有點讓我直接想買歐洲車

1000公里保養:3146
5000公里保養:3146
10000公里保養:5736

跟歐洲車15000公里保養一次一萬多塊好像差不了多少,我沒刪任何東西,也沒有自備機油,想買的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賣不好的關係,大概會給一些保養優惠吧,像現在買U5的話大概可以談到前兩次定保免費,最近的優惠方案大概也可以,不要去買URX喔,剛出來沒什麼優惠好談,過個半年大概就有了XD,

網路上很多文章說納智傑的原廠保養很不錯,我個人的看法是:看保養廠,土城很不錯,超級客氣超級有禮貌,去那邊保養很舒服,其他原廠就……

上次底盤壞掉的時候去中壢就有同樣開S5的車友說中壢的技師…….人家的壞話不要多說,所以我用點點點取代XD,

保養費大概是這樣,等我再多開一點再來講後續保養費如何。

另外一個小插曲,原本這次保養之前,我以為左後側的倒車燈壞了,害我心情有點差,想說你也不要給我小瑕疵連環炮吧,已經扣兩點了喔,不要再給我第三點了喔,

各位客觀是這樣的,新的法規規定車子前後都要有霧燈,結果不知道哪個白目設計師,可能成本考量吧,不多開燈槽,給我直接在另一個倒車燈的位置放霧燈,所以倒車的時候就只能亮一個,那個是白色的,然後技師示範開霧燈長什麼樣子,就是紅色的,我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合理合法,但真的令人哭笑不得。

 

開一萬公里覺得很棒的地方

最棒的首推環景阿,你不要想你技術多好,開車十幾年怎樣的,有些人停在停車格裡面要多歪有多歪,看了令人直搖頭,是只要停你的車就好是不是,有環景多棒,停超準,只不過以後換車就一定要選有環景的就是了XD。

再來呢,動力,路上大概很少車起步比納智傑的GT快,豪華車當然比不上,跑車也比不上,不過其他的一定比得過,不過這點有缺點,你會嫌其他車開很慢一直想超車。

還有她的行車電腦我覺得是在非豪華品牌裡面很穩定的,你可以去看T牌、現代或其他國產車,藍芽沒多久就壞,倒車顯影沒多久就壞,只要跟電子配備有關的系統能多快壞就多快壞,大家都有個觀念說買車要買純機械車種,因為比較耐用,

但是你有沒有反過來想,這些機械車種的電子配備整合度很差,大部分都是外加上去的,外掛品牌百家爭鳴,所以都不是很耐用,納智捷至少在整合電子系統上是很用心的,不然你去T牌叫業務幫你保固倒車顯影看看,誰理你,納智捷在這些系統是有六年保固的喔,六年過了會不會壞我是還沒試到,但目前為止電子系統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然後冷氣很冷,這是我同事說的XD,納智捷的車室寧靜,很有水準,自己的車開習慣之後坐了幾次其他人的車,其中一台是剛牽一個月的神A,那個感受較真他媽的吵,風切聲無敵大,引擎聲無敵大,胎躁誠實講,就差不多都有,開高速公路的時候都有,其他時候你在車內超大音響的來個蹦蹦在那邊搖來搖去是沒人會理你的,因為在外面聽不見,隔音超好

大概就這些優點吧,有想到下次再分享。

 

相關文章: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