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a
Mora

Common guy,common thinking.

亮亮麗君:認知配得上苦難?

寫在亮亮麗君再度反轉之後。

距離亮亮麗君準備回老家有大約半月了,然而他們卻沒有成功坐上回家的班車,而是宣佈了在鄭州創業東山再起的消息。

從他們宣佈回老家開始,只單單我看到的報道就有三四篇,乃至於過了幾天之後,又看到胡錫進同樣發表了“銳評”。

他們打算回老家,滿含新希望的繼續生活,而我則看到了社會的悲哀。

亮君事件如果到此爲止,那麼他就是新時代的彭宇案。(當那句“不是你撞的你幹嘛要扶”說出來的時候,這案子就已經遺臭萬年了)某法官憑一己之力扯碎了“雷鋒”的遮羞布,而某開發商用棍棒打斷了歲月靜好。

然而這件事情竟沒有結束,亮君公開發表聲明稱“房子沒有爛尾”,然而到底是爲什麼這麼說,我本人還是未知情況的。唯一的希冀就是開發商見事情鬧大決定快速解決吧。

但這樣的希冀是渺茫的,當你欠款小額的時候,銀行會催促還款;而當恒大這樣的大開發商欠下鉅額債務時,銀行會與之共度艱難。幾年都拿不到房子,基本可以宣告他們的房子交付無望了。

到回老家之前,他們是苦難的,但與認知無關。誰又能想到從小接觸的教育下的光鮮亮麗,竟會在這樣的角落裏如此骯髒呢?

中國的傳統觀念認爲,安家落戶是大事,這無非就是遵從文化的一種選擇。即使你不打算買房,你也不應該指手畫腳別人——這可能只是他們基於文化薰陶的認知,而不是他們所應得的苦難。

中國傳統文化同樣弘揚孝道與愛人,然而“彭宇案”表明這並不是能夠做到這一切的社會。他們遭受爛尾樓的苦難,到此難道只是他們應得的嗎?

然而就這樣反轉了,他們宣佈留在鄭州,宣佈房子沒有爛尾。這更是可悲的。他們的滿腔熱血終究會被又一個事件消磨,而他們面對骯髒的角落,選擇了相信陽光下的整潔,相信會有人來收拾這裏的骯髒。

嗶哩嗶哩上用的是“炮轟”一詞來形容亮君對馬督工的指責,這就很有意思了。他們同樣也在指手畫腳別人的幫助,儘管這並不完美契合需求。

他們留在鄭州也很有可能是被脅迫的,也可能是自願接受的。發聲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們無法發聲,從開始的封號,到現在有多人指出視頻的“奇怪之處”。

以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